【编者按】经济普查是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依据《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国务院决定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为“走进四经普”,为帮助社会公众了解和感受辽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辽宁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特此推出本项专题栏目。

1. 重要意义
       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2. 八项重点任务
 

 
 

3. 业务流程
       四经普的业务流程主要包括:制定普查方案,普查区划分及绘图,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及培训,编制清查底册,实施单位清查,登记准备,普查登记,普查数据检查、审核与验收,普查数据汇总,普查数据质量抽查,普查数据评估与发布,普查资料开发及普查工作总结等13个环节。
 

 
 

4. 普查方法
 

 
 

5. 技术特色
 

 
 

6. 质量控制
 

 
 

7. 工作纪律
 

 

 


 

1. 经济普查对象和范围
 

 
 

2. 普查登记时点时间
 

 
 

3. 普查工作时间
 

 

1. 单位清查入户指南
 

 
 

2. 如何认定企业法人
 

 
 

3. 填表方法
 

 

  • 图片8
  • 图片7
  • 图片6
  • 图片5
  • 图片4
  • 图片3
  • 图片2
  • 图片1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