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四经普”——辽宁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3

来源: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920日,由辽宁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联合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本届开放日活动以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要内容,主题为“走进四经普”,省市县(区)联动,共同做好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辽宁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在辽宁统计信息网联合推出走进“四经普”宣传专栏。以“经普要闻”“解读‘四经普’”“流程图解”“应知应会”“经普纪行”“统计开放日主题回顾”等栏目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辽宁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以及各市统计局还组织撰写了本地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回顾系列报道,将在辽宁统计信息网陆续刊发。

 

 

  各市县(区)统计部门围绕“走进四经普”这一主题,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线上宣传与现场宣传活动相结合,并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微博、微信同步宣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沈阳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走进浑南,与浑南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浑南调查队在沈阳国际软件园联合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本溪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在望溪公园举办了“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

 

 

  葫芦岛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葫芦岛调查队在市政府广场联合举办了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沈阳市铁西区统计局借助网络媒体传播广、时效强的特点,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宣传。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