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工作/图片新闻

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1023,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高屋建,与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一脉相承,为辽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统计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做好统计工作、推进新时代全面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建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长效机制。着力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及时反映新经济发展进程。更加自觉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实施好各项统计监测调查,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新时代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各市统计局长,省统计局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省统计局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06546号-2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24-8689204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