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工作/图片新闻

我局组织“走进贫困村 共度扶贫日”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1017,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局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到定点帮扶村彰武县后新秋镇白音皋村开展“走进贫困村•共度扶贫日”主题实践活动。局总工程师王海鹰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我局帮助定点扶贫村及选派干部所在村制作了宣传条幅,机关党员干部在活动现场向村民进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讲解,王海鹰等查看了我局支持村田间作业路修整情况。各支部到扶贫对接户走访慰问,将捐赠的米、面等生活用品送到贫困户手中,与贫困户唠家常,嘘寒问暖,了解贫困户目前的困难,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针对今年辽西干旱少雨,建议贫困户种植药材或者其他作物,提高亩产收入;针对特色农产品,研究如何提高宣传效果和扩大销路;针对农户的富余农产品进行采购,自掏腰包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机关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凝聚了党员干部扶贫帮困的共识,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大家表示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坚如磐石的使命担当,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辽宁省统计局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06546号-2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24-8689204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