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工作/图片新闻

我局举办全省县区统计局长、调查队队长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责任编辑: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省统计局

92729日,我局举办全省县(市、区)统计局长业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分析当前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解读统计制度方法发生的新变化,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能力和履职能力。局党组成员、调查队队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上强调,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统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三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适应统计发展新形势,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构建大统计格局。四是全力做好国家督察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督察和巡视整改成果,着力解决基层基础力量薄弱等问题。五是县(市、区)统计局长切实负起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业务,带头把上级要求领会透、把实战要领掌握准,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省社科院、省委党校、国家统计局有关专业司及省局相关专业处的多位专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一带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对世界经济和辽宁经济的影响及应对,以及统计专业知识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由局调查队副队长张福多主持,全省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共122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辽宁省统计局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06546号-2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24-8689204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