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统计局隆重举办第九届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为扩大统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加强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按照上级统计部门的总体部署,葫芦岛局与国家统计局葫芦岛调查队围绕“走进四经普”的活动主题,以大力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主要内容,结合宣传统计法相关知识,于920日上午900在市政府广场联合举办了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谋划,积极筹备。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认真研究制定了葫芦岛市统计局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方案,确定活动的总体思路、宣传内容、开展形式等,并按照方案内容具体实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扩大开放日宣传效果,葫芦岛局以最丰富的形式,最通俗易懂的方法组织开展了广泛、深入、富有声势的系列宣传活动。制作内容详实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统计法知识宣传展板,悬挂普查宣传标语,向百姓发放普查知识宣传单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统计法。同时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电视台对活动全程进行了录制并予以报道。

 

 

 

  三是搭建平台,注重实效。葫芦岛局以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渠道与民众沟通取得支持。局内全体人员现场接受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咨询,认真介绍普查的意义、对象、时点、方法、范围等内容,耐心解答民众提出的统计知识相关问题,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号召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配合,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