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举办“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为庆祝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920,本溪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联合在市政府广场举办了“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届开放日主题为“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重点突出“三新”统计宣传,即: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主要展示宣传统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改革创新,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保障的新成就。此次活动中市统计局与国调队精心策划组织了开放日一系列活动,主要有:一是通过网络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局内外网、局微信公众号开展“三新统计”和统计相关宣传;二是利用主流媒体宣传,让大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开放日现场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现场答题等活动,让大家对“三新”统计知识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共布置宣传展板20多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一千余份、宣传物品七百余件,接受群众咨询千余人次,市局及市内五区统计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的开展较好的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了统计知识,增强了统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有助于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统计、了解统计,加深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统计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

 

活动现场

统计从娃娃抓起

  市统计局林雪冰局长,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队长王明科等局队领导到现场参加开放日活动,林雪冰局长、王明科队长还就这次统计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接受了市电视台记者的专访。

统计局、国调队领导共同研究宣传方案

林雪冰局长接受本溪电视台记者专访

  全市五区也参与到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点、悬挂横幅、展出板报、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三新”统计及相关统计知识,积极推动统计工作的公开与透明。本溪县和桓仁县统计部门分别在两县同期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