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隆重举办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9月的沈阳,阳光明媚,金风送爽,值此丰收的季节,统计人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本届开放日的主题是“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集中展现统计部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果。辽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江,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玉平,沈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斌,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陆绍奎,皇姑区委常委、副区长谷军营出席开放日活动。

  皇姑区谷军营副区长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他表示,通过在全区连续8届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有效搭建了政府统计与社会公众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弘扬了统计“服务、诚信、专业”的核心价值。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使更多人关注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让统计更好地走入生活、促进发展、服务民生。

  辽宁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孙武军发表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新”经济发展,高度重视“三新”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积极探索“三新”统计改革与创新,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三新”企业代表、辽宁首家旅游B2B平台运营商——普峰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现场介绍了企业发展理念、经营模式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采用摆放大型展板、设立咨询展示台、印发科普读物、发放宣传手册、企业代表介绍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了“三新”内涵、“三新”经济特征、“三新”统计意义以及《统计法》等相关内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摩和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活动结束后,领导们来到国内网络保障、信息安全领域的佼佼者——途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企业负责人表示,沈阳市各级政府对“三新”企业的入驻、发展给予了极大地帮助和支持,他们也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如实填报数据,为推动我市“三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本届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由辽宁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联合主办,沈阳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协办,皇姑区统计局承办。皇姑区街道、功能区负责人及统计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各区、县(市)统计局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