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队:扎实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关于集中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国家统计局阜新调查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力求宣传活动有声有色有成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全力做好宣传活动,阜新调查队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坚持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为主旨,大力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号召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与配合统计调查工作开展,为统计调查工作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为切实加强对此次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阜新队成立了以王明广队长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多措并举,丰富载体,保证效果

  为扎实做好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国家统计局阜新调查队紧紧围绕“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这一主题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统计调查,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和了解,营造宣传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㈠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统计调查工作。为切实加强统计调查宣传工作,阜新调查队借助微信宣传优势,在开放日当天正式向外界推出官方微信公众号“阜新统计调查”。对统计调查工作、统计调查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文化建设等进行宣传、解读,让更多的人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和掌握阜新统计调查工作,促进宣传效果上台阶。

  ㈡借助闹市街头现场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开放日当天,阜新调查队在当地大型商场门前开展了统计调查工作现场宣传。全体调查队员通过图片展板、宣传单、环保宣传袋等向来往市民认真宣传解读“两个收入”“三新统计”“统计条例”等,让公众了解统计调查数据产生的每个工作环节,熟悉统计调查数据产生方式,使社会公众充分认识统计调查数据数出有据、有法可依。此次现场宣传阜新调查队设立宣传台1个,宣传展板3块,悬挂横幅4幅,宣传小组5组,共向市民发放宣传单1000份,发放环保手袋1000个。通过向市民宣传解读紧密贴近生活的各项调查工作,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让市民真正走进统计调查,使市民正确认识、理解、信任并支持统计调查工作。

  ㈢借助入户走访宣传统计调查工作。为更好的贴近统计调查对象开展宣传,依托各专业近期入户走访调查工作,深入调查对象家中、田间地头、厂矿车间等,大力宣传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调查对象对统计调查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愿意支持和配合统计调查工作,为更好的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夯实了基础。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