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区篇

营口市统计局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总结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3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一、强强联手,高质量举办开放日活动

 

  本届开放日活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统计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统计活动。营口局与市宣传部联合采取多种渠道、多样形式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力求将此次开放日主题“牢记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深入人心,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通过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大家对统计工作的认知,也增强了大家对统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达到了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的目的。

 

  二、直播间预热,电波中为民众答疑解惑

 

  916,市局法规科、人口就业与社科文科和省调队价格科相关同志走进电台直播间,就老百姓主要关心的统计问题开展交流互动,为民众就人口普查、统计法和CPI等统计相关知识开展普及和宣传。

 

 

  三、主会场亮点纷呈,开放日活动效果空前

 

  917,营口市第十届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在营口中天市府广场盛大举行。全市统计人与社会各界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营口市取得的辉煌成就、统计发展的光辉历程,热切展望统计美好未来。

 

  主会场活动通过视频宣传片、展板介绍统计知识、现场讲解统计工作、发放统计宣传单、观众有奖问答等系列形式,全方位向社会介绍了营口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百姓频频举手,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四、与主题教育结合,开放日活动意义深远

 

  当前营口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统计系统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持“科学严谨、创新求实”的营口统计精神,以更加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工作服务社会建设和人民生活;牢记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本次开放日活动也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我们在回顾统计历史的同时时刻牢记自己的统计初心,未来要更加扎实的做好统计工作,践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主会场活动由市统计局与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营口新闻媒体记者、市统计局、省统计局营口调查队、站前区统计局、西市区统计局、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

 

 

  五、县市联动,开放日活动“遍地开花”

 

本届开放日活动采取县市联动模式,全市六县(市)区统计局于91120日分别单独设立分会场开展开放日宣传活动。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