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普办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暨业务培训班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为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培训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辽宁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省经普办于724-27号在丹东和辽阳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暨业务培训班,对市县两级业务骨干进行统一培训。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洪奇出席培训班并做重要讲话。

 

  王洪奇强调,要充分认识搞好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单位清查是普查登记底册的一项重要工作,底册确定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单位清查;单位清查是确定单位是否真实存在的重要工作;单位清查是掌握单位组织结构信息的重要工作;单位清查是确认单位基本信息的重要工作;单位清查是确认单位规模能否进入联网直报的重要工作;单位清查是确定行业分类的基础工作;单位清查是确保经济总量应统尽统的基础工作。

 

  王洪奇指出,按照国家要求,结合我省的实际,单位清查工作的目标是六查六确保:(一)查全,确保已有的单位正常进入单位底册;(二)查实,确保底册里的单位真实存在;(三)查清,确保单位组织结构清楚;(四)查规模,确保达到规模的企业直接进入联网直报;(五)查信息,确保单位信息准确;(六)查经济指标,确保经济总量应统尽统。

 

  王洪奇要求,抓住重点扎实做好单位清查各个方面的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部门协作;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做好普查员的选调;加强四经普的宣传工作;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从单位清查开始,统计内部各个专业要全程参与;建立单位清查工作进度定期报告;各市县(区)要因地制宜,采取适合本地情况更加有效的培训方式,确保培训质量。

 

  培训班系统详细讲述了单位清查办法、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简介及填报应注意问题、普查单位划分规定、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细则等内容。全省各市县(区)负责单位清查工作的业务骨干及省局相关处室业务人员近400人参加了上述培训。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