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统计局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按照《辽宁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锦州市局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并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内容相结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上下联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在接到省统计局的通知后,锦州市统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活动方案,明确了开放日的各项重点工作。对综合科、普查中心、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进行工作分工,明确工作任务,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围绕主题,丰富内容

 

  一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920,市局以街头宣传、经济普查进社区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向市民、社区经济普查调查员等发放经济普查基础知识、经济普查宣传手袋等宣传材料,在街头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展板、电子屏宣传,切实提升统计开放日活动的影响力,提高公众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度。

 

  二是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市经济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市统计局积极与各市直部门联系,搜集资料,查阅历史数据,撰写改革开放40年材料,形成了《改革开放铸辉煌锦绣之州展芳华》的统计报告,展现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崭新篇章。

 

  三、上下联动,合力宣传

 

  在开展市级宣传活动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各县(市)区的组织、指导工作,及时向各县(市)区下发通知,强化协调指导,规范活动要求。各县(市)区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积极组织开放日活动,通过设置咨询点、悬挂横幅、展出板报、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第四次经济普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统计宣传氛围。

 

 

 

 

  通过这次开放日的活动宣传,让社会各界进一步的了解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理解支持、提升了公众统计素养、优化了统计舆论环境,扩大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社会影响。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