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统计局开展第九届“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为庆祝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进一步加强统计宣传工作,根据《辽宁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决定围绕全国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内容,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辽阳市统计局印发了《关于印发<辽阳市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方案>》,确定活动内容和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内容及工作安排。

 

  一是在局外网开辟“中国统计开放日”专栏。发布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相关宣传文章和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系列宣传文章。

 

  二是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利用“辽阳统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系列宣传文章——“数”说辽阳:风云激荡40年辽阳发展奏华章系列13篇;进行了以“40年成就与感悟”为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文稿42篇,并通过“辽阳统计”微信公众平台选登了部分优秀文章。

 

  三是开展四经普宣传。在广播电视台播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和滚动播放字幕方式进行宣传;在辽阳日报刊载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条例》答记者问;在广场、商场等户外屏幕播放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来了》宣传影像资料;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等社交软件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发送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相关宣传。

 

  四是开展户外宣传。在街道、社区悬挂“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经济普查五年一度,促进发展心中有数”、“经济普查一份责任,家底透明一份清单”等标语宣传;设计、制作了“数说辽阳”宣传海报在各街道、社区宣传栏张贴;在县区政府门前及主要广场发放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知识问答》统计传单,向公众宣传讲解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组织宣传车在人流密集等重要地点进行宣传,利用广播反复播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

 

  五是上下联动,扩大宣传面。各县市区统计局按照宣传活动方案统一完成活动安排,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进行“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宣传了改革开放以来辽阳市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加了统计人的民族自信心和对国家发展成就及承担统计工作的自豪感;增强了全社会、调查对象和企业统计工作者的统计法制观念,营造了良好的依法统计环境;取得了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