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为庆祝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920,本溪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在望溪公园举办了“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本届开放日以宣传第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要内容,主题为“走进四经普”,“改革开放40周年”。

 

 

 

  此次活动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一是通过网络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局内外网、局微信公众号开展“四经普”和改革开放40年成果相关宣传;二利用主流媒体宣传,让大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开放日现场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现场答题等活动,让大家对“四经普”统计知识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共布置宣传展板10多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一千余份、宣传物品七百余件,接受群众咨询千余人次。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县区统计局领导和工作人员、住户调查员、部分“四经普”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标语;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了《经济普查告知书》、《统计诚信倡议书》、《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向广大群众普及“中国统计开放日”、经济普查等统计知识,宣传统计重点工作,展示了全市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果。

 

  活动的开展较好的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了统计知识,增强了统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有助于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经济普查、了解40年来改革开放成果,加深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

 

  全市各县(区)统计部门通过设置咨询点、悬挂横幅、展出板报、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第四次经济普查和改革开放40年成果及相关统计知识,积极推动统计工作的公开与透明。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