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13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圆满收官
沈阳市统计局 2022-09-23

   9 16 - 9 23 ,沈阳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本届开放日以 “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沈阳统计人不断进取拼搏的精神风貌。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开放日宣传,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知识性强、传播覆盖面广的线上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统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统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收到网络宣传显著成效。

  宣传日活动分为预热短视频、科普小知识、“数说沈阳这十年”视频及长图、统计知识H5竞赛以及区县活动展示五大板块,通过“新浪新闻+微博+视频号+公众号”多平台联动式宣传,借助“微博热搜榜、微博焦点图、早读辽宁头条新闻”等新媒体平台,扩大传播覆盖面。

   9 16 ,预热短视频、微博 # 沈阳统计开放日 # 互动话题以及统计科普小知识系列陆续上线,回顾历届沈阳统计开放日主题及活动精彩瞬间,一路成长一路进步一路感动,全体沈阳统计人因热爱而奔赴;同时,引导公众进入微博互动话题,走进统计,了解统计,普及统计知识。

   9 20 ,“数说沈阳这十年”短视频及长图发布,统计知识竞赛正式开赛。短视频以十年发展变化的大场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沈阳奋力推进转型发展不平凡历程。大气磅礴的画面,激动人心的改革成果,鲜活的统计数据振奋人心。连续四天统计科普宣推,使线上知识竞赛格外火热,让本次统计开放日更富知识性,更加彰显统计能量,起到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统计知识的良好效果。

   9 21 ,“区县开放日活动展播”板块上线。沈河区、铁西区、大东区、于洪区制作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视频,回顾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开拓创新的红色历程。并通过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沈河区、浑南区举办统计知识 H5 有奖竞赛,借助统计开放日的契机将统计知识技能大赛常态化,全力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提升统计队伍整体业务水平。皇姑区防疫宣传两不误,在各小区点位进行防疫工作的同时,走近群众,服务群众,向群众发放统计宣传资料,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答复群众咨询,增进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充分展现了统计人先锋先行,服务于民的风采,使统计工作深入人心。其他地区统计部门也都通过集中观看宣传视频、悬挂横幅标语、党史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全市上下共同营造统计开放日活动的浓厚宣传氛围。

  本次开放日宣传活动由沈阳市统计局、沈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河区统计局、新浪辽宁联合承办。截至 9 29 17 ,微博话题 # 沈阳统计开放日 # 总点击量破亿,总阅读量达 1246.1 万,话题登陆微博热搜榜第六位,微博话题参与及浏览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中。“数说沈阳这十年”视频联动 @ 沈阳发布、 @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 沈阳生态环境、 @ 沈河发布、 @ 智慧浑南等省、市、区共 18 家企业蓝 V 的转发互动,总粉丝覆盖人群超 1000 余万。新浪新闻 PC 专题“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阅读量超百万。同步开展的线上知识竞赛参与答题超 4500 人次。多元化的网络宣传,新颖的制作视角,吸引了网络媒体和广大网友的持续热情关注,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 辽宁统计局
  •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