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统计局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活动总结
丹东市统计局,丹东市统计局 2022-09-22

  丹东市统计局按照国家、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结合地区实际,强化协作,开展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统计开放日是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丹东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设计工作方案,829日下发《关于印发<丹东市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为统计开放日相关宣传活动的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二、上下联动,合力宣传

  为强化协作,加强对各县(市)区统计局的组织、指导和督促,市、县(市)区统计局共同围绕“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细数党的十八大以来丹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突破。同步筹备,以期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影响范围。

  三、开辟专栏,强化效果

  丹东市统计局借助线上平台,打造线上“统计开放周”,919-23日在“丹东市统计局”微信公众号开设“数说十年”专栏,上传市、县(市)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文章。文章中详细介绍了丹东市及各县(市)区近十年综合实力、产业体系、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全方位宣传丹东市十八大以来的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变革。截止922日,专栏文章阅读量近700次。

  下一步,丹东市统计局将以“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统计事业向前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用数据记录发展,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 辽宁统计局
  •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