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火热进行中
沈阳市统计局 2022-09-20

  金秋9月,沈阳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届统计开放日紧紧围绕“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十八大以来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沈阳统计人不断进取拼搏的精神风貌。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放日宣传,按国家省统计局相关通知要求,本届开放日系列活动以网络宣传为主。9月16日,沈阳统计开放日预热短视频、微博“沈阳统计开放日”互动话题以及统计科普小知识系列上线,引导公众了解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回顾历届开放日主题,普及统计知识

  

  

  9月20日,“数说沈阳这十年”短视频及长图发布,统计知识竞赛正式开赛。短视频以十年发展变化的大场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沈阳奋力推进转型发展不平凡历程。大气磅礴的画面,激动人心的改革成果,鲜活的统计数据振奋人心。连续四天统计科普宣推,使线上知识竞赛格外火热,让本次统计开放日更富知识性彰显统计能量,起到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统计知识的良好效果。知识竞赛将持续至21日。接下来,还有“区县开放日活动展示”板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关注、了解支持统计。

  

  本次开放日网络宣传活动由沈阳市统计局沈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河区统计局、新浪辽宁联合承办。活动采用“新浪新闻+微博+视频号+公众号”多平台联动式宣传,借助“微博热搜榜、微博焦点图、早读辽宁头条新闻”等新媒体平台,扩大传播覆盖面。多元化的网络宣传,新颖的制作视角,吸引了网络媒体和广大网友的持续热情关注。截至9月19日晚17:00,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达380.6万人次

                                   

  • 辽宁统计局
  •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