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工作/图片新闻

抚顺市统计局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责任编辑: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为庆祝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根据国家、省统计局的通知要求和活动安排,抚顺市统计局结合第四次经济普查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要内容,多举措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接到省局文件后,市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要求把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三位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综合科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工作,普查办全力配合宣传工作,并指导各县区做好各项宣传工作。

 

  二、紧扣宣传主题,多举措突出宣传效果

 

  1、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全面启动。全市制做宣传横幅1000个、清查告知书12万张、普查告知书4.5万张、普查海报0.6万张,市经普办联系电视台利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四经普的宣传标语,时间是一个月。同时也利用报刊、网络等其他新闻媒介进行宣传四经普。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在电台、电视台开设《经普专栏》,通过公共服务窗口向企业发放传单,制作漫画宣传板发放到每一个乡镇村,利用“农村大集”、“集中宣传日”、社区黑板报、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宣传四经普工作。拉近了经济普查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提高统计的社会认知程度,确保主题鲜明,内容实用。

 

 

 

 

 

 

  2、联合抚顺调查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920日,利用短信平台,向县区统计工作人员、调查员、全部调查样本单位的统计人员发送了“2018920是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走进四经普’,统计工作需要您的支持与配合”的宣传短信内容。共发出短信800余条;通过微博、微信助力宣传,扩大了影响面。开放日期间,在新浪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统计开放日的相关宣传内容外,号召全市统计干部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撰写统计开放日主题相关内容进行宣传。

 

 

 

 

  3、撰写反映抚顺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系列分析报告。为反映抚顺改革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弘扬主旋律,组织各专业科室撰写系列分析报告6篇,《改革开放引领发展,全面振兴再铸辉煌》、《改革开放四十年抚顺工业经济发展状况》、《改革开放40年抚顺固定资产投资发展回顾》、《改革开放40年抚顺消费品市场蓬勃发展》、《煤油电抚顺三大能源支柱产业的沧桑巨变》、《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将陆续通过报刊、杂志、网络平台发表。

 

  三、组织周密,成效显著

 

  在市统计局、调查队的通力合作下,全市统计系统干部各尽其能,各司其责,协调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使本次开放日宣传活动多姿多彩,精彩纷呈,增强了企业、群众统计意识,对经济普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辽宁省统计局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06546号-2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24-8689204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