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工作/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举办新时代新经济统计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省统计局网站管理3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为切实提高全省统计系统领导干部业务素质和领导能力,尽快了解新时代最前沿的新经济和统计理论,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辽宁省统计局于1028111举办了2019年全省“新时代新经济统计发展”专题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海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姜海波要求,全体学员要通过专题培训,提高对新时代新经济统计发展重要性认识,切实提高培训和学习效果,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目标,以学习推动统计改革和创新。参训学员要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要求,信守开班前的学员廉政承诺,加强自我约束,禁止出现任何违纪问题。

 

  此次培训班围绕新时代新经济统计发展这个主题,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助力培育壮大新经济发展为重点,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国梦想,高质量发展统计评价研究,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相关问题,新经济统计设计、监测与分析,新常态背景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数字经济与“三新”统计等6个专题,邀请了国家局专家和高校知名教授学者为学员授课。省统计局副局长、执法监督局局长江永平结合统计执法工作实践,为学员作了“进一步强化统计系统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班委托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省统计局部分处级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青年同志,各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统计局调查队内设机构和各市调查队负责同志、部分县区统计负责人共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版权所有:辽宁省统计局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06546号-2 统计违法举报电话:024-8689204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0号